牛嚼牡丹中文系

有趣的废物万里挑一。

『戬沉』无根生(1)

◎:非典型向导,试图找了参考资料失败,遂胡写。

◎:长安塔的S级哨兵杨戬杀人越货,还绑了个无辜的向导当人质,时下评论说,此人吃喝嫖赌一应俱全。他说,我除了抽,别的都没干啊。


=


兰州烟不好抽,明明才隔着这么点地,味道都不一样,好像含了沙子。杨戬忽然怀念起长安塔——噢,现在叫西安塔。毕竟西安塔发的烟还会体贴地考虑哨兵个人需求,仔细调配。


背后有人说,二爷,那只是你个人特殊待遇罢了,咱现在被全世界通缉,有就不错了。哮天说,汪。


屋子里那个向导醒了,下意识的自保动作让他踢翻了杨戬的最后二两存货——早知道昨晚就不在床头喝酒。其实动静还在楼上,但那味道早就飘进了他鼻腔里,除此之外还听到沉香捡起碎片的声音。他想:这太快了,容易割到手。


杨戬侧首望老姚,老姚意会:“用过药了,看不明白。梦境频繁又混乱,应该是精神图景被破坏过。”


 “也不一定。”杨戬叹口气,“他那个样子更像是有抗药性,上次摸到好多针眼。”


哮天耳朵竖起来,问:“二爷,你摸人家做什么。”


“我总要检查他身上有没有东西吧,万一藏毒藏药的,这人质就绑得有些得不偿失了。”


“拉倒,好不容易挣点钱,你肯定顺手就卖了。”


杨戬没接茬,忽然道,他来了。


几乎是话音刚落的功夫,沉香果然在他目光注视的角落里现身,手里一把透露着幽光的短刃。


“冷兵器,还是个好手。二爷,这年代不多了啊。”


沉香道:“是好手,那也没有什么绑架的价值。你们是谁?为什么带我上船?”


杨戬烟还没抽完,掐了:“我现在身上背着杀人的罪名,要搞清楚怎么回事,得先往西找一个人,但长安塔要追我回去审。想过。我得有个良民作掩护,或者人质。”


沉香冷笑:“你凭什么觉得我是良民?不如现在杀了我试试。”


“你和我要找的人也许有关系,我们都要往西去,你一个人也到不了敦煌塔。”


这下换沉香后退一步,身上进攻姿态更明显:“你怎么知道?”


“啊。”杨戬抬头犹豫了一下,手里还转着什么器物,清脆作响,“我闻到的。你身上有胡姬香。”


沉香心知棘手,压低姿态,后撤一步,似要进攻,他问:“你是谁?”


“我?我是梅——”


他骤然出手横向哮天!哮天猝不及防,错失先手,再化人形已来不及拆招,那异兽在长安塔的登记册上也能排个数一数二,竟然也没能破局,两人猝然过手,沉香已扎了暗针在她身上,瞬间转身便逃。


杨戬拔腿跟上,却忽然转了方向:这人好生聪明,来之前已经发现船上的漏洞,还布了陷阱,若真跟着他,只怕现在和哮天一个下场。


追逐中他们的距离很快缩短,只在几个起落间就来到船边,沉香捏着哮天的脖子停下:“让我走,否则我杀了她。”


他们的船说实在有点破旧,还是老型号,飞起来一摇一晃,容易晕船不如坐大巴来得踏实。杨戬没说这些话,只是叹气:“我本来以为绑架人质不是美德,现在发现变成人均爱好了。”


“少啰嗦,开船。”


“开船也不是不可以……但是你要记得一件事。”杨戬把手中口琴放回兜里,还想摸烟,发现好像抽烟了,原来刚才那就是最后半口,他叹口气。


沉香放轻呼吸,不感兴趣他要说什么事,可又不得不提防他动作。现在的自己精神受损严重,更不要讲铺开什么暗示了——何况杨戬的屏障,闭着眼睛都知道摸不着缝隙。


他正屏息以待,结果杨戬眨眼间就逼近,拆去他钳制哮天的手,立刻同他过起招来!沉香动作轻灵,更多时候接近阴险,可杨戬出手方正踏实,他招架不住,更拆解不得。


于是沉香卖个破绽,杨戬擒住他的手,可几乎是瞬间,一阵剧烈的电流从两人接触的地方爆炸开:暗示!


但不是沉香搞的鬼,说明要么是有人提前在他的精神图景里做了手脚,要么就是有人现在正打算插手救人。但——


杨戬反应何其之快,他手起刀落般脱了身,立刻恢复了神智,没让那些杂乱的幻觉破坏自己的精神,劈昏沉香的同时,一个黑影恶鬼般扑来,被另一个影子猛的按倒在地。


那是沉香的精神体,一条猞猁,应该是刚刚打算和沉香同时动手,却被刚才莫名其妙出现的暗示打乱了节奏,如果不是杨戬实力更强,恐怕也够他喝一壶。


至于按住它的精神体,自然就是杨戬的:那是头老虎,个子不算壮硕,但同样灵敏有力。出手的瞬间有震慑百兽的虎啸声,现在把猞猁按倒了,专注力肉眼可见地松弛下来,还有空朝着杨戬吼一声。


“听见了,别喊了,你马上就能睡觉了。”


猞猁消失了,杨戬俯身下去探沉香的脖子,捉着沉香的手,垂首看他如被提起的动物:“我是说,你要记得你才是人质。”


杨戬调查过沉香的背景,这名字少见,在昆仑塔被抹去了,原因是叛逃被内部处理。——又是叛逃,杨戬眯起眼:这要是放在过去,他没准就不会细想,按现在西北地区的行事风格,恐怕“背叛”早就不是一件非黑即白的事。


老姚来接手沉香,杨戬又说:“越往边境走恐怕越乱,咱们人手不足,要先看好这个定时炸弹。”


“二爷为何不用药?”


杨戬道:“这个向导看起来是B级,可抓他的时候你一个A级哨兵不也被他影响了?这种突然爆发的刺杀,不像渗透流那样好对付,越级杀人恐怕也是常态。这一路管好了,没准有用。”


“管不好怎么办?”


杨戬又去摸烟,想起来最后半口没了,全怪肩上这人,他在自己床上躺了一晚上,带点烟味。搞得他瘾犯了,痒,只能叹气。


“我管得住。”




=

评论 ( 3 )
热度 ( 93 )
  1.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牛嚼牡丹中文系 | Powered by LOFTER